痛风四大危险并发症

2008-12-24 09:47:5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患痛风的患者,体内糖和脂肪的代谢功能会明显降低,因此相当容易并发各种严重的疾病:

        【糖尿病

        糖尿病与痛风两者都是因为体内代谢异常所引起的疾病,很容易并发于患者身上。糖尿病是因为调节血糖的胰岛素荷尔蒙缺乏,导致体内持续处于高血糖的状态;而尿酸值与血糖值之间大有相关,通常尿酸值高者,血糖值也会比较高。

        【高血压/高血脂】

        痛风患者大多是较为肥胖体型,体内蓄积过多的脂肪容易使动脉硬化而引起高血压;且由于痛风患者日常饮食上偏向摄取高脂、高热量食物,因此体内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当高,胆固醇值通常也都超过正常标准,是高脂血症的好发族群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【心肌梗塞/狭心症】

        痛风患者的心脏血管容易发生动脉硬化的情形,导致血液无法充分送达心脏,血液循环机能不良,引起狭心症或心肌梗塞的机率就特别高,尤其是原本就患有高脂血症的痛风患者更是容易发生心脏疾病。

        【脑血管障碍】

        同样是导因于动脉硬化的问题,差别是在脑部发生。其症状包括头痛、头昏眼花、手脚发麻或痹等,严重的话,病人有失去意识之虞,甚至死亡,病患就诊时除了血管摄影外,还需做脑部的CT、MRI检查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肿胀疼痛!痛风急性发作怎么办?

  • 喝骨头汤可以补钙吗?别让爱喝汤的你喝到痛风!

    答案是否定的,喝骨头汤不能有效地补钙。骨头汤有一定钙成分,因为动物的骨骼里面含有钙质、胶原,以及其他矿物质元素。把骨头煮成汤以后,汤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钙质、胶原等其他的营养物质,喝骨头汤能够补充一定量的钙,但不能有效补钙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